鹿城向“高”发展势不可挡 特色楼宇释放“经济红”


微信图片_20230224143939.png

俯瞰滨江商务区 赵用 摄

随着“拥江发展”战略掷地有声地拉开鹿城发展新格局,日新月异的滨江商务区已成为鹿城资金流、信息流的集中区。春日渐暖,经济复苏,滨江商务区的一栋栋写字楼里,楼宇经济正在释放新的经济活力。

projectInformationImg2.png

悦开工中心

走进位于滨江商务区的悦开工中心,众创空间、多媒体功能区、洽谈区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大小不一的办公间里,创业者们已进入忙碌模式。作为浙南首家专业写字楼服务运营商,悦开工是中国楼宇新经济的领军品牌。“今年我们将改变经营模式,从控制成本转变为扩大投资,探索智慧共享办公新模式,做好精细化服务和综合配套,推动新办公方式从企业到个人、从楼宇到城市逐步渗透。”悦开工董事长任海东表示。

作为温州的“都市封面”,滨江商务区产业发展已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多到强的转变,楼宇经济在这里大放异彩,草根创业于这里书写传奇,金融证券、高端商务、文化创意等一批潜力大、后劲足的新型优质项目成为滨江商务区架构中的主力军,区域内云集了10余栋金融总部大楼,聚集着世界温州人家园、滨润大厦等税收亿元楼宇,正泰、万洋、华峰等本土龙头企业也将在这拟建总部大楼,导入物联网、科创等产业业态。今年,鹿城还将大力培育“十大特色楼宇”,引进总部企业10家以上,培育税收亿元楼20家,争取十亿元楼破零,让一栋栋“建筑盆景”转变成一道道“产业风景”。

微信图片_20230224143848.jpg

鹿港大厦

“几年前这里还是传统商贸业聚集地,今后要成为温州金融业态最集聚、产业链最完整的区域之一了。”任海东说,这些年他们尝到了“飞跃”的感觉,片区旺起来让他们得到了实惠,已成功运营了温州鹿港大厦、悦开工中心、城市客厅等数个五星级写字楼,运营面积超20万平方米。

今年,鹿城把总部经济作为“地瓜经济”的典型形态和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模式,聚焦滨江商务区、西部新城等重点板块实施楼宇招商,确保落地中国电子等10家头部企业,新增总部项目50个以上。围绕这一目标,任海东也有新的想法,他告诉记者,今年悦开工将围绕金融服务业、高端服务业、现代商贸业、总部经济等特色产业布局,打造从招商到落地运营的企业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推动大孵化集群建设,助力鹿城的“地瓜经济”藤广根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