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狂飙!节后鹿城外贸出口强势仍在延续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鹿城外贸出口总值558.7亿元,同比增长23.2%,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假期刚过,鹿城外贸人奔跑的步伐已然出发,大家一边抢生产赶订单,一边积极筹划出海经贸洽谈,在“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号召的激励下,奋力开拓经济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201164406.jpg

年味还未散去,温州卡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曼)的办公室内已是键盘声此起彼伏,一个个海外订单需求接续而来。作为一家鞋类工贸一体化企业,卡曼专攻女鞋市场,产品远销欧美多个国家。这两天,该公司董事长饶敏正忙着为海外客户安排打样、加快生产。年前,饶敏带着4大箱女鞋样品奔赴欧洲,向客户推介春夏新品,多个客户看中了他们的产品,当场达成约百万双的订单意向,为公司扩大欧美市场份额铺好了基石。饶敏介绍:“客户带着我们一起调研市场,怎么去针对国外消费群体的需求,把产品匹配进去,所以一开工,我们就要准备产品。”她告诉记者,去年11月初,随着鞋类外贸开始复苏,客户开始明显活跃起来,欧洲订单也开始回升至20%,“目前员工到岗率达65%,今年已接到50万双的女鞋订单,生产任务排到了4月份,今年销售额在去年基础上,预估会再增加20%。”

微信图片_20230201164400.jpg

忙中有序的生产场景、接踵而至的订单需求是鹿企稳生产、促发展的生动写照。为确保跑好外贸开年“第一棒”,区商务局着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召开座谈会、重点企业送政策上门等方式,帮助企业理解政策、运用政策,切实吃到政策红利,深耕营商环境沃土,为创建“地瓜经济”示范区提供不竭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