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姓当主角唱“大戏”!今日他们在鹿城圆了一场明星梦


3月7日,一场融合了红色文化、瓯越文化、街头文化等中西文化的“我是大‘民’星”才艺大比拼暨文化礼堂文艺走亲活动在五马街道百里坊社区举行,助推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411291a7ea940646880d86f6d162071.jpg

活动在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群舞《康巴情》中拉开序幕,越剧、双排键、二胡合奏、街舞等表演接连上演。舞台上,演员们感情充沛,举手投足间将人物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不断丰富着文艺作品的文化内涵,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97879f08b53dbb3be6e8d26562aa690.jpg

“节目中有位独唱老者让我印象最为深刻,虽然年迈,但是他的精气神十足,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震撼和鼓舞,希望今后还有更多这样的舞台让市民展现才艺。”市民向女士和记者分享道。

c29ee5b4f300b2e237e2f5055e50e95.jpg

走一次红毯,穿一次华服,上一次舞台,这也圆了许多居民深藏心底的明星梦。据了解,本次“我是大‘民’星”才艺大比拼暨文化礼堂文艺走亲活动覆盖全区14个街镇,以文艺社团才艺比拼、文艺走亲的形式,巧用社区文化礼堂让公共文化服务触角延伸至城市的各个角落,也让市民走上舞台成为主角,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f2e97595bd71cf35774c9da78ad0b1c.jpg

“我们社区文化礼堂建成已有两三年,根据辖区不同年龄段居民对精神文化的不同需求,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引起了居民的强烈反响。”五马街道百里坊社区书记林伟介绍,他们把本次活动作为一次契机,将不断深挖居民需求,全面整合公共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文化礼堂效能,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更为优质、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化礼堂领导小组办公室、鹿城区文化馆、五马街道办事处、大南街道办事处主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