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在军营!数百名新兵向祖国报到


3月12日,温州市2023年上半年“潮起瓯江·筑梦军营 ”新兵欢送大会在鹿城区文化中心举办,来自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和洞头区的180余名新兵代表齐聚一堂,他们将带着亲人嘱托、前辈叮嘱和家乡期待,全面开启军旅生涯新篇章。

c35e25bad0d90fa8d012f35f6235d8a.jpg

铿锵誓言彰显赤诚初心,满腔热情迎接精彩人生。台下,新兵们身着常服,胸带红花,气势如虹,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聆听着家人前辈殷殷嘱托和新兵战友铿锵表态,他们接过一份份象征责任与使命的入伍通知书,简洁的仪式环节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612f5f7a2276a0b2e1f33a71209d120.jpg

“今天参加这次活动,我非常激动。昊翀的爸爸、爷爷都是军人,对他的影响十分深刻。如今,他们祖孙三代能够进入部队、戍边卫国,延续传承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新兵家属方芙雪说。对于儿子即将开启的军旅新征程,她将无限牵挂化为简短寄语,也道出了许多家属的共同心声,“希望儿子在部队里得到锻炼,不断学习军人的优良品质,提升精神品德和作战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5c781006346db188ad92f857efae9bd.jpg

此外,新兵欢送大会文艺汇演将现场氛围逐步推向高潮。汇演紧紧围绕“启航、忠诚、团结”三大关键词,遍邀高校、文艺队伍、社会组织、新兵代表,为观众带来了男女声独唱、诗朗诵、戏曲、情境武术等一系列精彩演出,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4103d12f6817cdd305a938d639bad14.jpg

“这次活动旨在用简洁仪式和热闹表演营造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新兵与新兵家属的参与感、获得感,也进一步鼓励适龄青年投身军营,筑梦军营,奋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c729dd87d530a9d9a06fe0f9d1184cc.jp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