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今年鹿城这样干!


3月23日,区委书记白洪楞在主持召开鹿城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全区上下要从政治的高度、从全局的角度认识和把握“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各项工作,加快形成一批新的标志性成果,努力为全省全市大局贡献更多“鹿城经验”和“鹿城样板”。区领导张崇波、连正坚、林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去年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思路,审议了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区政府办公室(区两个健康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标志性成果打造思路。

白洪楞对过去一年全区共同富裕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指出了问题不足。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指标进位、“四感”提升、任务落实与成果打造,聚力推进共同富裕指标任务,聚焦共富指标全面发力,在狠抓落实、赛马争先中走在前、作表率。

白洪楞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把握坚持争先创优、全体全面、共创共建、群众有感四个原则,切实抓好面上工作落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筑牢共富根基底盘,增强项目带动力、产业牵引力、创新驱动力和企业支撑力;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中构建共富协调格局,全域建设共富单元,全线畅通交通路网,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在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中提升共富幸福指数,聚焦扩中提低、“一老一幼”、基层治理、环境提升,办好老百姓关心的身边具体事;在加强文化文明建设中打造共富精神家园,弘扬文明新风,打造文化地标,强化文化阵地。

白洪楞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更强合力推进共同富裕。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各领域、各条线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强化闭环推进,形成“事事有清单、件件能对账”工作闭环。要强化改革创新,持续谋划推出更多牵动性、突破性的改革载体。要强化总结提炼,讲好鹿城故事、展示鹿城风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