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有道!这群得力干将为鹿城西部装上了现代引擎……


“为丰富园区配套服务,完善全业态产业链,我们计划在园区现有空地新增一处机动车查验棚,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管业务,但是审批上我们没有可以参考的‘前车之鉴’,真是愁死我了!”近日,在鹿城“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走访服务中,温州现代集团一百汽车园负责人潘锦华焦急地向驻企服务员提出了企业的难处,然而让潘锦华意外的是,难题很快得到了化解。高效率的背后是鹿城助企服务快人一步的具体实践。

打造汽贸产业高地

扩大西部城市张力

温州一百汽车园位于双屿街道,曾是温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经过重新筑巢,产业集聚引凤,已焕发了新活力,实现从低端向高端的跃迁。自改建以来,温州一百汽车园明确了打造集新能源汽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机动车过户登记、换电及网约车线下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新型汽贸园区的定位,这对园区管理和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苦恼之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潘锦华拨通了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让园区能够尽快落地运营。”电话里,潘锦华道出了企业面临的困境。

得知情况后,区“两万”办牵头,协调双屿街道以及商务、住建、执法等多个职能部门,开通急事急办、特事特批的审批新路径。区政府组织召开双屿汽车园项目专题会议,研讨解决方案,同意就近设置机动车查验棚,让关卡变成了“绿色通道”。最终,园区只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成功拿到了注册证。

园区的改扩提升也是西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一次见证。潘锦华坦言,让园区可以迅速成长、放眼未来的正是鹿城愈发优良的营商环境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属地街道的全方位服务。获批后,如今园区已建起一座机动车查验棚,让车管所“住”进园区,园内便可办理申领新车临时号牌、电动车上牌检测、驾照年审等业务,市民购车只跑一次即可将手续齐全的新车开上路。

培育现代产业体系

激活集体经济引擎

时下,温州一百汽车园已开始试运营,成功入驻了比亚迪等新势力汽车品牌,并引进了鹿城首家比亚迪王朝系列4S店。

依托政策红利赋能,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产业配套不断优化,鹿城西部汽车产业集群格局正加速起势。潘锦华表示,温州一百汽车园将致力打造温州城西首个汽车经济集聚平台,未来比亚迪鹿城销售中心将为鹿城带来3亿元以上的汽车销售额及相关税收,园区计划今年实现营收超2亿元以上,明年力争突破5-7亿元。

“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针对部分政策企业知晓度不高、理解不深入、享受不到位等问题,鹿城有关部门、各街镇全员化身服务专员,深入企业项目一线,着力在企业规范管理、政策扶持、服务提升、链条延伸等方面寻求突破。双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冰心介绍,该街道每月要走访调研挂钩联系的重点企业,定期收集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及时予以反馈处置,通过责任细化、限时办结、回访问效形成全链条工作闭环机制,确保企业诉求第一时间清零。同时,鹿城还将助企服务“搬”上云端,推出“帮企云”平台,问题直通直达职能部门,督促部门提升办理质与效,确保及时响应、快速解决,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最佳合伙人”,不断厚植鹿城工业经济发展强劲动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