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慈善工作推进会在鹿召开


2月28日,2023年浙江省慈善工作推进会在鹿城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伍国军到会并致欢迎辞。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区慈善综合体进行实地观摩,一致认为我区高质量推进慈善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形成了诸多成绩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议部署了本年度慈善相关工作,11个设区市民政局交流慈善工作思路和“浙里有善”应用建设思路,相关试点单位进行数字化系统演示汇报,并开展“浙里有善”应用培训活动。

近年来,鹿城坚持把发展慈善事业作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共富先行标志性成果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现代慈善体制机制创新省级试点,用心开展助学、助医、助残、助老、助困“五助行动”,持续办好“慈善一日捐”等慈善行动。三年来累计募集慈善资金3.2亿元,惠及困难群众30余万人次,全区低收入群体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达到16.5%,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和“中国最具幸福感就业强区”。创新开发“慈善鹿城”数字化应用,应用获批省级慈善激励试点及省优秀应用案例,入选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S2”。推动首个“杭工信·点亮星星”助残慈善信托落地,“慈善文化进校园”做法在全国推广,成功打造全省首个枢纽型慈善服务综合体,建成14个街镇级慈善工作服务中心、94个社区慈善工作站和604个社会组织,实现街镇慈善服务中心全覆盖,构筑形成“15分钟慈善圈”,全区慈善氛围日益浓厚。

慈善事业是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重要抓手。下一步,鹿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全省各地区宝贵经验,找准现代慈善试点工作关键点,不断建立健全慈善网络,深入营造向上向善氛围,努力打造“浙里有善”鹿城样板,力求在改善民生、增进和谐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