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1130/2023-01136
组配分类 公告公示 发布机构 区医疗保障分局
生成日期 2023-03-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医疗保障局鹿城分局 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鹿城区2023年在校学生参保工作的通知


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学区:

为全面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实现人人有医保,关心关爱学生群体,进一步维护学生群体医疗保障权益,确保在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 99.65%以上,惠民保愿保尽保,确保参保率达到50%以上,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再动员,确保实现全民参保。做好在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对减轻学生家庭的就医负担,让学生得到更多保障,促进社会和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直属各学校应以班级为单位动员参保,在新学年开学初下发《致鹿城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附件 1),引导学生应保尽保,避免出现因漏保脱保而使学生儿童无法享受城乡医保待遇的情况。

二、再宣传,鼓励参保温州惠民保。“温州益康保”是政府引导支持,群众自愿参保,与国家医疗保险相衔接,面向全体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健康补充医疗保险,是防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重要举措。区直属各学校应在坚持“自愿参保、愿保尽保”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在校学生同步参加具有惠民型补充医疗保险性质的“温州益康保”,让本校学生享受到更好的医疗保障。

三、再摸排,全面提升参保覆盖面。区直属各学校应以班级为单位,在开学初做好学生城乡居民医保、温州益康保和学平险参保情况统计(附件2),精准锁定未参保学生信息,在2月17日前完成填报工作。区医保分局和温州益康保共保体应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夯实学生群体完成“全民参保”计划,街镇、共保体与学校加强联动,按班级进行全员摸排,做到不漏一人,学校收集汇总《鹿城区学生参加医疗保险情况调查表》,做好梳理分类,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未参保学生及时参保,严防漏保脱保。


附件:1.致鹿城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鹿城区学生全民医疗保险情况调查表



                                                                                                                          温州市医疗保障局鹿城分局     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

                                                                                                                             2023年2月10日



附件1:致鹿城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pdf

附件2:鹿城区学生参加医疗保险情况调查表.pdf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