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来临之际,为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建设,3月6日上午,“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鹿城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在城市阳台举行。区领导连正坚、张伟、蔡建旺、金浙瓯出席活动。

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深入倾听妇女心声、倾力服务妇女群众,在家事化解服务、公益慈善活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其中,鹿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经验列入《儿童友好中国实践:案例100(2022年)》,鹿城区列入全省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区,此外,区妇联还积极打造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社区,获评省级平安家庭优秀单位等荣誉。

37be6a3971441c70d9e7d3fa0e21aea.jpg

连正坚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鹿城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全面推进转型跨越、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要重学习、强素质,争做自立自强、昂扬向上的巾帼英雄,将自身追求与鹿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劳动和智慧展巾帼之志、立改革之功、助发展之力,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家庭幸福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全面践行“人人为鹿城争光,个个为鹿城尽力”。

97e37f195d0e682cece8dea5c58c003.jpg

d7397b1093849abae5ec4e135e1725b.jpg

c23bd1494f4289cf08dab1534726892.jpg

10ee8e6348e4513e787d04ae9338f5b.jpg

962cce6ecc00dcae07a0489bea7c71a.jpg

活动当天颁发了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社区;省级三星妇女儿童驿站、省级最美家庭、省级绿色家庭;2022年度温州市美丽庭院、市绿色家庭、市最美家庭、市平安妈妈、市“最美温州人·巾帼建功标兵”等奖项,并为区“520”巾帼宣讲队及14个街镇级宣讲队进行授旗。现场还设置了“翰墨书清廉最美传家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绽放自我·妇女法与我们同行”“妈妈的味道”等6个展位。此外,巾帼文明岗“惠民暖心 最美服务”岗位奉献、妇女儿童关爱基金募捐等一系列活动也在当日同步进行。

c3167934ef42a9ae81fcd27677a8ce5.jpg

“我们将始终保持与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服务求实效、以创新谋发展,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争做妇女的‘代言人’‘贴心人’‘娘家人’,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依靠的‘温暖之家’,助力鹿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区妇女联合会、滨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联合主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