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这类儿童,鹿城丰门启动了一项计划……


“0-3周岁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全覆盖”“3-6周岁生长发育水平偏缓的儿童生长发育干预全覆盖”“7-12周岁青春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全覆盖”……3月6日,丰门街道正式启动的“一鹿友好·童始于心”儿童健康发展三年计划,从身体健康到心理健康,一幅多维度、全覆盖的儿童友好未来发展图景正缓缓展开。

U020230306682458922836.jpg

记者获悉,这项暖心的计划源自于丰门街道流动儿童高度集聚的现实情况,据介绍,丰门街道内有0-12周岁儿童5670人,其中流动儿童占比高达82%。“外来务工人员的工作繁忙,很难同时兼顾子女的身心健康情况,我们在走访调研中也有收到不少‘新温州人’反馈,秉着儿童友好‘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便集合街道内所有可以运用的资源,发起了这项计划。”丰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虹表示。

U020230306682459137238.jpg

据介绍,作为全区首个针对流动儿童的专项健康发展计划,该计划将目光瞄准至丰门辖区内0-12周岁儿童,通过政府买单,医-校-家共同参加的形式,全面优化儿童成长软硬件环境,构建流动儿童健康服务体系,促进流动儿童健康行动高质量发展。“希望能借此吸引更多社会群体的加入,提供点对点、针对性的帮扶,为流动儿童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朱虹说。此外,活动现场还同步举行儿童健康发展三年计划联络站授牌仪式,通过与辖区内学校实现全方位联动,打通流动儿童健康服务体系“最后一公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