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来鹿调研侨务工作


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吴炳芳一行来鹿调研侨务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区委书记白洪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军苹一同调研。

ED9875D0-6A3F-4959-8BA0-AAA5E6E64B06.jpeg

吴炳芳一行先后走访了九山书会、七都侨岛、温州市海外传播基地、世界鹿城人城市客厅、鹿城侨青创新创业基地等地,全面了解我区侨务工作基本情况,详细听取相关部门及侨界人士对做好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F9874A69-9274-422F-B3E3-723DD947B9F9.jpeg

据悉,鹿城是著名侨乡,现有华侨华人8.87万人,遍布全球五大洲133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我区聚焦华侨华人新生代、留学归国创业青年新群体,利用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契机,串联打造侨岛(七都街道)、侨镇(山福镇)、侨街(闻宅巷)、侨市(蒲鞋市)、侨园(抖音基地)等侨界创业创新基地,形成侨界创业创新新业态。同时,还分领域打造“1+14+X”统战阵地,为新生代提供联络联谊、创新实践的渠道,推动项目回归发展,并创新实施“鹿力同心·共富行”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出一系列“鹿力同心·侨助共富1667”项目、“侨家贷”等区域标志性成果。

调研中,吴炳芳表示,鹿城充分发挥侨乡特色,把握自身侨务优势,打造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工作品牌,以特色侨文化为工作载体,开展各类具有侨特色的活动,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新生代力量。下一步,要挖掘好为侨服务的资源和潜力,立足本地实际,通过积累实践经验,持续探索建立“侨”力量促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有效路径,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鹿城统战样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