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重点任务部署推进会召开


4月14日上午,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重点任务部署推进会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组织工作和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长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及省市区党代会、“新春第一会”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根本遵循,以五个“展作为、显担当”、“五个突出”为实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攻坚导向,重点以“六个深刻答好”主动回应全市组织系统“六个对标”的“组工时代之问”,聚力破解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11个重大课题,在守根护脉、铁军锻造、强基固本、人才创新、老干部服务、自身建设六大领域再攀高峰、再树标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鹿城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势待时、以时取势”,聚焦“政治首位”,把握主题教育“第一要务”;聚焦“发展大局”,把握护航保障“第一职责”;聚焦“重大战略”,全面彰显示范争先“第一要求”;聚焦“从严治党”,落实“两个绝对”“第一担当”,在全局大局中校准新时代组工先行的方向定位。要坚持“以问谋变、以变求进”,从思想根源着手,答好政治建设“必答题”;从赋能重塑切入,答好护航先行“应用题”;从基层治理突破,答好先行先试“抢答题”;从战略眼光审视,答好谋新求变“主观题”,在奋战奋进中答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重大课题。要坚持“以实为要、以干为先”,胸怀政治全局带头捍卫,坚持守正创新引领改革,涵养纯洁作风争做表率,在争先争优中擦亮新时代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

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汇街道、大南街道、藤桥镇在会上作发言交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