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开展免费白内障筛查 守护中老年人眼睛健康


“为2000名困难老年人开展免费白内障治疗”是2023年温州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做好相关工作,鹿城相关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对接协调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专家,于4月份对各街镇开展城乡基本医疗保险人群白内障患者初筛。

_DSD4068.JPG

4月14日上午,在初筛现场,鹿城区卫健局、滨江街道联合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联合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医护人员为参检老人进行信息登记,并运用专业的眼科仪器进行视力医学检查,对检查出白内障的中老年人提出科学建议。在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还耐心细致地讲解白内障基本常识、预防治疗、眼部保健等相关知识,引导中老年人关注视力健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_DSD4065.JPG

活动的开展让辖区中老年人知晓了预防白内障疾病的知识,深刻认识到日常视力保护的重要性,也切切实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怀。“社区第一时间通知我有这个活动,一直叮嘱我来参加。看了医生后也得到很多保健意见,回去以后我一定重视起来。”居民史少琴说。

根据安排,今年我区要为230名困难老年人开展免费白内障治疗。项目于上月启动后,鹿城按街镇进行任务分解部署,并积极结合民生实事为中老年人提供视力检查、白内障筛查、青光眼、用眼知识宣传等服务,切实增强中老年人健康用眼的意识,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同时,根据《2023年温州市困难人群白内障医疗保障工作方案》筛查出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将在11月底前完成手术。

下一步,鹿城区卫健局还将联合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逐个街镇开展免费白内障筛查,辖区困难老年人可到属地街镇或社区进行咨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