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春而来!鹿城区首批“三位一体”供销合作实践基地授牌成立


4月14日,鹿城区供销社与区农合联为全区首批16家“三位一体”供销合作实践基地授牌,并将大批优质化肥送到田间地头,硬核助力春耕春种,帮助农户打赢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

本次授牌的16家基地均是我区拥有一定农业经营规模的经营主体。据区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叶苏达介绍,相较于周边地区,鹿城的种植业生产规模小而销售需求大,为了帮助农户增收,鹿城区供销社量身定制“三位一体”供销合作实践基地机制,通过在农资供应、技术推广、统防统治等方面提供更优质服务,发力线上电商销售,与农科院专业直播团队合作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强化农业经营主体联合合作与线下共建,形成集群发展优势。

浙农生态农庄是授牌基地之一,其负责人朱金武投身农业种植已有十三年,他表示:“鹿城这边大多因为地形原因农田面积较小,农民靠单打独斗想发家致富是比较难的,在资金、技术和销售上的困难特别突出。这次‘三位一体’的服务兜底,大大地缓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赶着春耕备耕时节,当天,区供销社与区农合联的志愿者们送肥下乡,将价值3.2万元的16吨优质化肥分别送往藤桥镇与山福镇,送到田间地头,也送到农民的心坎上。

今春,温州市藤穗粮食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建云计划耕种1300亩早稻。“最近大家伙在忙春耕备耕,这批农肥来得刚刚好!”他感慨,“现在区供销社和区农合联对春耕备耕的支持力度很大,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真正做到了‘为农、务农、姓农’。”

记者获悉,全区供销社系统已储备化肥400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