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举办“数智联盟”专题培训 赋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


为深入贯彻省市三个“一号工程”相关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4月24日,鹿城区召开大数据智能赋能行业转型——“数智联盟”专题培训会,邀请浙江大学博导汤斯亮教授、城云科技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专家赵靓雯做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和区大数据管理中心联合举办,旨在提升党员干部数字化素养和能力,探索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洁主持会议,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云,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科科长陈演出席并发表讲话,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镇、国有企业共计38个单位62人参会。

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科科长陈演在为本次活动致辞时提出,希望各参会单位提高三个“一号工程”和教育培训先导性关键作用的认识,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全面解放思想,拥抱新技术新思想新理念,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力,形成更多具有鹿城辨识度的数字经济领域标志性成果。

随后,本次会议正式开始。浙江大学汤斯亮教授以大数据智能赋能行业转型——关于ChatGPT所引发的现象级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的思考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紧密相连的原因、新一代人工智能中五个智能方向、机器学习、ChatGPT能成为现象级AI产品的原因、大数据时代政务数据的价值、认知与感知和对未来的担忧等专题,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专业严谨。城云科技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专家赵靓雯以数字经济之数字贸易应用场景分享为主题,详细叙述跨境电商综试区主要痛点、跨境电商主要应用场景和数字贸易ChatGPT所遇问题总结等专题。历时2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和互动提问,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最后,区大数据管理中心林云主任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发言,对到场专家及各参会单位表示感谢。林云表示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全区各部门街镇业务协同,以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开放提升为基本路径,围绕数据特色应用、数据共享开放、数据安全等各项工作,合力谋划推进更多具有鹿城特色的原创性改革、特色性抓手、标志性成果,继续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家讲座及沙龙培训,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在鹿城落地见效。

会后,各参会单位参观鹿城区“数字化改革”运营指挥中心,进一步亲身体验感受鹿城区数字化改革工作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