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重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即将到任!他们将……


5月11日,2023年度鹿城区委两新工委第二季度工作例会暨两新党建指导员动员部署会召开,3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将下派我区重点两新组织,进一步提升党在两新领域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促进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两新工委会议精神和温州市两新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两新党建工作重点,并现场颁发新一轮重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聘书,邀请温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骨干培训讲师吕丽瓦开展《两新党组织工作规范》培训,动员两新党建指导员开展党建指导工作,助力企业党组织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39ab54a078bd9afbefdfd9b5960b610.jpg

据了解,本轮两新党建指导员选派工作,结合全区“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以“专精特新”企业、新业态企业、行业协会等为重点,从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退出科级领导岗位中选派30名干部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任期一年,将在做好助企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两新党建指导员宣传、指导、协调的作用,切实把好基层党建的“关口”,做实做优两新组织的“顾问”,促进党建和发展“同频共振、双促共赢”。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党的好声音、惠企的好政策,让两新组织了解“惠从何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要协助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根据两新组织所处的发展环境和自身特点,科学总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形成独具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服务两新组织健康发展,主动了解掌握政府关于扶持促进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主动听取企业职工、协会会员等合理化建议,为两新组织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引导两新组织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