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家庭日前夕 他们圆了一场“消防梦”


在第30个国际家庭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4日,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下吕浦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通过“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面对面”了解消防知识,开启了一场消防奇妙之旅。

3b08aef8b39e81d1bb8899ced4a0c04.jpg

上午9点,在家长陪同下,“星星的孩子”走进消防站,消防指战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队的基本情况,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结合大量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等内容。

28e5d64ee51ac1f7d7f1469078cbcd5.jpg

琳琅满目的消防器材设备与生活化消防场景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学生们试穿了消防战斗服,“零距离”体验了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并现场观摩消防员挂钩梯训练,让学生们更直观、全面地学习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安全知识,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d5bd84164d880b903c682577e12c9c8.jpg

“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我们联合区残联共同开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星星的孩子’来到消防站,深入体验消防生活,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茁壮成长。”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下吕浦站站长谢和汉介绍,后续该大队还将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走深走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