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建设平安鹿城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5月17日,全区建设平安鹿城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白洪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平安政法工作的系列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鹿城。

图片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连正坚主持会议并作区委政法工作报告。区领导陈军苹、余长友、叶恒坚、吴祝凡、金浙瓯及区法院院长刘万成、区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全区上下紧扣“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创成“无信访积案区”,高质量夺取平安金鼎,市对区平安考核全市第一。会上,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丰门街道和五马街道府前社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充分肯定成绩后,白洪楞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创新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召开之年,做好平安政法工作至关重要。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将平安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时刻绷紧这根弦。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小心谨慎、处处如履薄冰的状态去面对各项工作,持续保障社会大局平稳安定。要牢固树立“事不过夜”的效率意识,面对突发重大事件,果断决策、快速执行,在最短时间内化解风险、在最小范围内控制事端。要牢固树立“引领风气”的表率意识,把握好政治与法治、发展与稳定、法理与情理的关系,引领带动一方良好风气。要牢固树立“靠前一步”的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白洪楞强调

要坚决打赢亚运安保硬仗,以迎亚运盛会“三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建强指挥作战体系,健全风险管控体系,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全面筑牢亚运会安全屏障。要全力保障三个“一号工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保障对外开放,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公共安全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狠抓安全生产、加强社会治安、强化实战演练,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要攻坚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持续深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结合“强基提能”基层社会治理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创新,筑牢平安稳定底座。

白洪楞要求

要强化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会商研判,确保各类问题日清日结、事不过夜,坚决防止形式化、走过场。要强化督导检查,做到以督促干、以查促改。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形成“全民参与、平安有我”的生动局面。要强化队伍建设,真正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