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跨境电商出海联盟总动员 助推“鹿城制造”驰骋世界赛道


“以前是等订单来,现在通过跨境电商,我们自主生产的品牌产品可以直接销售到海外消费者手中,反馈的数据可以帮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用户痛点,及时调整经营战略。”鹿城区跨境电商协会成员企业温州艾克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鹿城跨境电商机制的逐步完善与国际物流网络的持续疏通,越来越多的企业正通过这一渠道实现买卖全球的双向奔赴。

微信图片_20230525195640.jpg

5月25日,鹿城区跨境电商协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举行,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解读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研讨新一轮国际贸易和投资新机遇。会上,市区两级部门还为该协会相关成员及单位颁发聘书、进行授牌。

2019年,温州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自此在跨境电商求索之路上加速前行。依托地缘优势和通道优势,鹿城已集聚150家跨境电商企业,在跨境电商制度创新、业态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战绩,去年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107亿元,今年一季度交易超50亿元。

伴随贸易数字化,当前市场和行业对复合型跨境电商人才需求日益增强,人才储备、品牌的扎根与成长是企业首先需要冲破的壁垒。顺应企业的呼声,日前,鹿城区政府与跨境电商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区跨境电商务协会,致力于加强企业、行业、政府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更多跨境电商向“头部卖家”跃升,优化跨境电商生态发展圈。

“目前协会已吸纳了全市100多家成员单位,涉及物流类、销售类等跨境电商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计划今年内实现成员总数达到300家以上。”区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李聪斌表示,协会将通过加强与跨境电商平台合作、积极举办各类论坛沙龙、构建全链条服务体系等举措,不断培养技术和运营人才,打通跨境电商贸易采购、运营、发货等诸多环节,让行业的发展成为带动鹿城经济的一股新生力量。

鹿城跨境电商的发展,离不开企业集聚产生的势能,更离不开政策扶持激发的动能。近年来,鹿城持续培育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园、公共海外仓等载体平台,积极主动融入“丝路电商”以及“一带一路”大格局,促成巨一集团“JUYI”跨境品牌荣获2022年度浙江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同时吸引、汇聚全球优质资源要素,在鹿城跨境电商园落地全省首个跨境电商奢侈品综合服务平台,并开通跨境电商“9610”直邮进口通道,打造“买卖兼备”的跨境电商贸易格局;发布《2023商务产业政策宣传手册》,提出对跨境电商海外仓、零售进口业务、人才建设、产业园区发展等方面分别给予相应资金扶持,助推鹿城品牌驰骋世界赛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