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洪楞张崇波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汛备汛工作


连日来,白洪楞、张崇波等区领导分赴各街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汛备汛工作督查活动。

区委书记白洪楞首先来到丽龙小微企业创业园,听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他要求,有关单位要切实把好安全第一道关口,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措施不放松。在仰双片区中央涂单元E-01-02地块,白洪楞认真查看施工安全和消防安全情况。他叮嘱施工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各项工作。

图片

在江心屿码头,白洪楞详细了解景区接待能力和渡轮承载能力。他指出,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旅游行业生命线”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应急预案,保障物资储备,确保假期景区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在大南地质灾害防范区,白洪楞实地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克服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及时上报汛情信息,以更高的标准、更严密的组织、更高效的协同,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督查中,白洪楞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要求,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管理意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领导吴旭东一同督查。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先后来到仰义、丰门、双屿等街道,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每到一处,张崇波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查看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设置情况,重点检查安全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务必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做好岗前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明确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全方位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图片

督查中,张崇波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街镇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切实把“五一”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力加强安全防范监管,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盯牢“园中园”“厂中厂”和群租房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灾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