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热潮处处涌动,精彩赛事添彩“五一”假期!


假期期间,鹿城首个官方滑板挑战赛——双屿街道首届“五零”大会滑板挑战赛迎来收官,来自省内的多个滑板俱乐部选手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逐一决出座次。在现场,鹿城各大滑板爱好者汇聚一堂,选手们踩着滑板,花式炫技,释放青少年风采,上演“极限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504134729.jpg

本次挑战赛是鹿城近年来以品牌赛事打造城市名片、拉动消费、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缩影。“滑板运动从街头‘破圈 ’到进入本次杭州亚运会,也象征着官方与社会公众对体育活动的包容性与开放性日益增强,我们十分看好滑板运动的发展前景。”温州市轮滑协会滑板委员会主任庄迁福表示。当前,鹿城区全力推动新兴体育运动发展,在场地支持、赛事引导方面给予积极助力,让滑板这项小众运动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微信图片_20230504134641.jpg

“五零”大会滑板挑战赛进驻大型商圈,在吸引更多市民体验小众运动魅力的同时,也为市民搭建了体育消费新场景,放大赛事的溢出效应。记者在现场看到,搭乘“五一”流量高峰,众多市民走进商圈观看比赛,更进一步拉动了商圈的消费热潮。“正好带孩子来逛街,看到了这个比赛,孩子看得很高兴,下次打算也让他来玩一玩。”市民陈先生说。

随着体育运动的时尚潮,新兴的体育运动在我市逐渐拥有大量的群众基础,这不仅是全民健身的展现,其中的时尚元素也正成为街头靓丽的风景。对此,鹿城区文广旅体局积极对接相关体育组织,鼓励通过体育社团力量,有序推进项目发展,构建赛事服务体系。

另一方面,为了克服主城区用地资源紧张的客观因素,鹿城积极推进边角地、桥下空间等嵌入式体育场地建设,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体育场地建设与服务供给,为滑板爱好者提供相对安全、优质的运动场地。比如,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与举办地点,温州5050购物中心计划将北广场打造成涵盖篮球场、滑板公园、笼式足球场与绿化休闲区域的体育广场,目前篮球场、滑板公园已建成,笼式足球场计划于7月底完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