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种业博览会温州分中心正式开展,182个瓜菜新品种于鹿城田间亮相!


5月30日至31日,浙江种业博览会温州分中心在位于鹿城区藤桥镇的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开展。据介绍,本次博览会汇聚了182个来自国内外的春季瓜菜展示新品种,吸引了大量温州及周边地区的种业企业、种植大户参观。此后至6月15日,该分中心还将面向农业种植户及广大市民持续开放。

U020230531336133543850.jpg

5月30日,在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展示大棚内,记者看到百余名来自全市各地的科研育种人员、种植大户、种业企业代表正在观摩展出的瓜果品种。现场不仅有新品种田间生长的植株供观摩人员观察生长习性、丰产性和抗病性外,还设置了展桌,盛放14组新品种番茄、茄子、青椒果实供品鉴。

U020230531336864088062.jpg

“本次展出的182个品种包含73份番茄品种,75份西瓜和甜瓜展示及示范品种(组合),另有茄子、辣椒、黄瓜等品类。作为全市农业科学研究的前沿阵地,我们还展出了瓯秀黄樱、瓯秀红樱1号等品类优秀研究成果。”温州市农科院蔬菜所相关展示大棚负责人水德聚介绍,“借助种博会平台,我们一方面可以引进国内外表现优异的瓜果品种在温州本地进行种植,从而筛选出温州当地气候特性的‘新特优’品种,一方面可以向农户进行推介,提升整体的产值及品质。”


U020230531336650273274.jpg

番茄是本次农博会的“明星品类”。“温州冬季温暖少雨多光照,非常适合越冬农作物栽培,番茄正是温州冬季效益农业的一个亮点。”来自苍南县番茄产业协会秘书长潘德安向记者介绍,这几年,他的家庭农场一直与农科院保持密切的合作,成功引进了瓯秀红樱、瓯秀黄樱等优质番茄品类,借助天然的土壤优势,种植出的番茄糖度高达13.4%以上,“种植番茄,品种是重要一环,所以每年浙江种业博览会温州分中心的展览我都有到场,希望找到好的品种,在苍南进行推广应用。”

U020230531337153932091.jpg

活动还举办为期两天的全市瓜菜种业企业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由承办方公布经由专家组田间考察、品质鉴定评选出的综合表现优异的茄果类品种,为观摩人员选取栽培品种、学习育种经验提供参考。并邀请省市专家做专题技术培训,现场开展相应政策解读,助力观摩人员在“一粒种子”上做大做好文章,为温州种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温州市种子种苗科技园所在的鹿城区藤桥镇正在着力打造省级现代种业创新园。日前更是作为全市唯一的县(市、区)登上2023浙江种业博览会推介现代种业创新园项目。“本次展会正是现代种业创新园的工作内容之一,后续鹿城将围绕现代农业综合体这一核心,全面贯通种业‘育繁推’一体化全产业链条,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浙南闽北现代化种业创新示范高地和农业‘芯谷’。”鹿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