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长张崇波做客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答市民问


6月12日,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做客温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围绕“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品鹿城,奋力展现首位城区新景象”主题,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张崇波在一个半小时里,先后接听了十余个反映各类问题的热线电话和网络留言,内容主要涉及城市管理、城市建设、民生实事等方面。每接听一个来电,张崇波都仔细询问具体情况,详细做好问题记录,并逐一耐心解答,对不能当场答复的则现场交办有关部门和街道,要求迅速核实情况,及时回复群众。

积极回应,为群众解疑释惑

“‘鹿宸印’项目旁边是S1线惠民路站,购买时区政府承诺会装上隔音屏,但现在已经竣工,马上就要交付,隔音屏却一直未安装,请问什么时候安装?”

“每次开车去市区办事,总是找不到地方停车,请问能否在市区车位紧张的地方再增设一些公共停车位?”

“望江路挖出了文物要建古港遗址公园,我想知道原先的道路工程什么时候才能修好通车。”

活动现场专席播报了12345热线2022年的典型件,并有多位市民打进热线,询问各类市政工程建设的有关情况,张崇波均予以解答。他说,目前各项市政工程正全速推进落实,其中,针对典型件隔音屏问题,有关项目已完成设计,将建设长度约390米的直立式声屏障,目前正在组织开展招投标,预计7月进场施工;针对停车难问题,今年鹿城将实施温州市中心城区绿色停车产业项目,分5期组织开展,计划于4年内新增改造停车位超10万个;针对望江路问题,目前工程已明确改线方案,正在组织施工招标,预计8月施工主体进场,整体工程将于2027年初建成通车。

全力解决,为群众排忧解难

老旧小区改造也是市民们关注的热点。张崇波表示,老旧小区改造已经连续4年被列入市区民生实事项目,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鹿城始终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2020年启动至今,共实施老旧小区改造92个、完工70个。今年,鹿城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0个、新开工20个以上,目前已完工11个,剩余9个项目正在有序实施中。

对于市民有关老旧小区改造具体流程的咨询,张崇波回复,老旧小区改造的总体原则是“群众主体、务实求真、长效管理、分类改造”,即由小区居民自行决定“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如何管”,政府全力做好指导和服务,为此,鹿城创新开发了“老旧小区改造智慧系统”,居民可以在线申报改造意愿、反馈改造诉求、确认改造方案,便利程度也有了较大提升,具体可向所在社区或街道进一步咨询。

展望未来,让古城焕发新姿

“现在周边上海、杭州、宁波等城市的虹吸效应持续增强,鹿城作为温州中心城区,在‘吸引人、留住人’方面有什么工作计划?”现场,还有媒体记者就招才引智进行提问。

张崇波表示,鹿城将坚定扛起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排头兵的使命担当,进一步优化城市配套,统筹东中西“三片”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构建“鞋产业+数字经济+未来产业”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抓好城市环境,以迎亚运为契机,持续优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运营管理“七化”水平;进一步打造宜居城市,动态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切实解决人才住房、医疗健康、子女就学等“关键小事”,营造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