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第一天,鹿城企业“火力全开”!


开年起好步!节后上班第一天,鹿城企业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回“工作模式”,“火力全开”加快推进生产进度,工作人员全神贯注奋战在各大生产线上,用拼搏实干解锁新年新气象。

忙着拉动“舌尖”好生意

DSC06333.JPG

藤桥食品休闲零食产品生产车间

在温州市藤桥食品有限公司的休闲零食产品车间里,多条高标准数控生产线全力运转,100余名工人分布在各自岗位上铆足干劲。鸭舌、鸭脖等产品经过腌制、卤煮、水检、烘干等10余道工序,制作完成后被运送至本地市场以及周边城市。

DSC06335.JPG

工人在加工鸭舌等产品

温州市藤桥食品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藤桥熏鸡等产品走俏全国,2023年销售额达5.4亿元。“今年春节,公司订单较往年同比增长10%,尤其是线上订单,比平日里更火爆。”该公司生产车间厂长冷绪中表示,对企业来说,抢订单进度就是抢发展机遇,因此春节期间他们一天也没有停。

DSC06327.JPG

藤桥食品休闲零食产品生产车间

面对不断增长的订单,温州市藤桥食品有限公司紧盯产品供应交付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产品在最短时间内送到顾客手中。“近几年,我们引进了国内先进的智能生产系统,目前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3月中旬,仅休闲零食类产品就已经接到了50万单,工人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忙生产,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的消费热潮,向大城市进军,加大国内市场覆盖面,力争第一季度实现销售突破2亿元。”冷绪中告诉记者。

“不能回家与亲人团圆,心中难免遗憾,但在公司这个大家庭里,不仅有领导关心,还有一起并肩作战的工友,让我同样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融融的暖意。”冷绪中说,公司早早就给员工发放了工资翻倍、年终奖金等福利,让他们安心舒心就地过个好年。

忙着做大“智造”含金量

作为重点工业企业,浙江禾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两个月后。

微信图片_20240218163457.jpg

禾本科技导师给员工上“开工第一课”

成立于1995年的浙江禾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农药行业销售30强,其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球,发展势头强劲。正值企业成立30周年,以专精特新、科技创新、成本管控等多元化赛道为竞争核心,禾本科技计划将企业产能目标较去年提高23%,全力冲刺“全年红”。“在多样化的返岗奖励下,我们的员工到岗率已经接近100%,为应对接下来的订单高峰,我们将全力恢复各条产线产能,确保主要产品实现稳产增产。”该公司总经理魏双勇说。

作为农化企业,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该企业还以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代替传统的“开门红”仪式,敦促员工加强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安全生产是企业大事,也是我们应有的担当,我们将以最严密措施抓实主体生产责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魏双勇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