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鹿城文旅迎龙年“开门红”


2024年春节假期,鹿城文旅消费“热辣滚烫”,非遗展览、戏曲演出、年货市集、艺术展览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旅活动,展现出千年斗城的非遗魅力,激发春节假期消费活力。

870fd2034ea6dc56dc0571c0f3e4233.jpg

作为鹿城最具有代表性的商圈,鹿城历史文化街区紧扣“斗城闹春,龙运龘龘——我在五马街过大年”主题,以非遗龙灯、书画雅集、民俗文化等元素“点燃”街区龙年氛围,持续推出展览演出、年俗市集、研学实践等文旅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根据智慧街区平台大数据的统计,正月初一至初八,街区累计接待游客142.2万人次,同比增长7%,营业额超8000万元。

08b310fb8d0f1aeac0319f95b14e973.jpg

晴好天气助阵下,重点旅游景区持续发力。“诗之岛”江心屿成为踏青首选,春节期间累计登岛人数突破12万人次,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前来亲近自然,乐享假期,争相领略宋韵文化的意味悠长。

文旅融合新场景同样惊喜十足。“九山书会·大宋戏仓”以“游龙戏凤·过大年”百戏贺新春活动为主题,齐聚非遗匠人、戏曲好角儿,令游客深刻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及历史雅趣。春节期间,“九山书会·大宋戏仓”吸引游客近20万人次,微博、小红书、抖音等浏览量达5000万。

8be090f3be3ce880eb61ae56c491119.jpg

通过及早谋划、服务创新,重点传统景区激发出旅游消费新动能。春节期间,鹿城开通轻轨S1号线龙霞站至鹿城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旅游巴士接驳专线,服务游客直达景区景点;开通都市漫游巴士春节专线,串联中山公园、墨池坊历史文化街区、九山书会、江心屿码头等17个特色景点,集章打卡、边玩边学的City Walk在春节期间火爆“出圈”,据统计,漫游巴士发车班次共计1168次,运载游客近万人次。

据悉,以“宋”福鹿城年活动为主题,鹿城推出文艺演出过大年、舌尖美味过大年、开心游乐过大年、精彩展览过大年、非遗民俗过大年、欢乐购物过大年等近百场次文旅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备足了新春“文旅大餐”,全方位展示出鹿城春节的独特风情和欢乐氛围。鹿城区5个A级景区(其中康奈工业园闭园)共接待游客31.23万人次,同比增长59.44%;门票收入171.91万元,同比增长1249.69%;营业收入182.59万元,同比增长853.55%。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