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防三查三覆盖”!鹿城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这个挡板要增高是吧,好好好,你们说的我都记下来,回头马上落实!”近日,鹿城区某职业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监陈女士对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出的食堂仓库挡鼠板高度问题,积极回应表态。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国家、省、市三级有关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精神,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鹿城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校园食安,一‘鹿’守护”系列专项行动,从鼠类等有害生物防治入手,推进校园食堂“三防三查三覆盖”整治工作。

image.png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学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该局牢牢把握期末寒假前的重要窗口期,第一时间向辖区学校食堂负责人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组织虫、鼠害防治以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等方面的培训,并借助网络媒介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直播培训,要求学校对照标准建立健全食堂从业人员个人健康管理制度、食物留样制度等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截至目前,已实现全区校园食堂自查全覆盖。

在学校自查的基础上,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赶在期末寒假前,深入辖区学校食堂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据执法人员反馈,目前鹿城区的学校食堂“三防”措施落实整体到位,但也有个别存在下水道出入口未安装金属栅栏、仓库门口未使用挡鼠板或挡鼠板高度不足、缺少消鼠记录等问题,均已督促学校进行全面整改。

为构建校园食品安全“三防”整治闭环,下步,该局将利用春季开学季,重点聚焦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辖区学校食堂开展“回头看”全覆盖检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