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育才,鹿城“新二代”冬令营温暖上线!


为解决新居民子女假期“无处去”“无人看”的难点问题,近日,南郊街道开展“一鹿童行·护苗育才”冬令营活动,20名“新二代”踏上为期7天的精彩之旅。

微信图片_20240201181004.jpg

在南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非遗老师为孩子们讲授蛋画的制作方法、绘制技巧等,孩子们认真聆听,动手创作属于自己的蛋画作品。“课程很有趣,每天在这都过得很开心。”来自南汇小学的六年级学生邵镇煊在本次冬令营中不仅结交到新朋友,还深入接触了传统非遗文化。

微信图片_20240201181018.jpg

此次冬令营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教学,聚焦青少年发展方向,开设健康防护、民俗体验、户外拓展、新春游园会等课程。师资方面,南郊街道主动对接多方资源,邀请辖区非遗传承人等,让课程设置更多元、师资力量配备更专业。

44d683c15b01670d8edd7e7add95f77.png

据介绍,南郊街道辖区共有“新居民”约2.5万人。除“一鹿童行·护苗育才”冬令营活动外,南郊街道十里亭社区也同步启动为期7天的冬令营活动,热热闹闹过新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