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鹿城校园其乐融“龙”!


2月26日,鹿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迎来2024年春季新学期开学首日。在元气满满、仪式感满满的“开学第一课”中,学子们满怀热情地迈入校门,期待在新学期中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成长。

acc6bdf8408ea698f60d3ef46f0ed9c.jpg

dc57c03332eb02c7e219e2900f05560.jpg

温州市第六幼儿园锦华城园区开学活动

恰逢龙年,不少学校都以“龙”作为开学典礼的主线,通过各色创意活动的植入,让师生加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在温州市第六幼儿园锦华城园区,除了精心准备的开学礼物“长龙”棉花糖外,幼儿园还精心安排了“新学期吸福气”“龙行龘龘滚滚乐”等游艺环节,寓意着学生们用龙马精神开启春季新学期。

图片

图片

温州市鞋都第一小学开学活动

一次外出实践体验机会,担任一次护旗手的机会,一张校园观影券……在温州市鞋都第一小学,充满创意的开学仪式让现场笑声、祝福声不绝于耳。该校以列车为主题,邀请学子抽取新年车票,“乘坐”新年列车,一路经过了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等站点,开启充满希望和期待的学习之旅。

DSCF0347.JPG

DSCF1019.JPG

温州市籀园小学开学活动

是什么引发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原来是校长给大家发红包、送祝福!在温州市籀园小学,由校长派发专属的返校礼为学子们带来惊喜与期待。除了红包内包含的“校长请你喝下午茶”“校长送你一本书”“校长邀你当校长助理一天”等礼物,现场还举行了写“福”字、飞花令接龙、“龙”字成语猜谜等年俗游戏,让学子在“中国红”的氛围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25bf460741be91516a5a8b60700491c.jpg

6d5d382b2074229ed75a28907e7b334.jpg

温州市瓦市小学江滨校区开学活动

科技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也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的关键。新学期伊始,温州市瓦市小学江滨校区开展主题为“热辣滚烫逐梦想  科技创新向未来”的开学典礼,通过充满科学趣味的大型空气炮表演、智能机器人“小滨同学”等互动环节,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近几年,我们科创项目在国家、省、市、区级比赛中获奖人数达到百余人次,可谓收获颇丰。我们将积极推动科创教育和研究,着力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子。”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