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墩首根桩基开钻!七都二桥迈入主体施工“快车道”


春节前夕,鹿城重大项目七都二桥工程施工现场仍是一片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日前,该工程(一标段)主墩桩基正式开钻,标志着大桥正式迈入主体施工“快车道”。

2db932a892893fda6f98a777cdda154.jpg

七都二桥工程是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连接着主城区滨江CBD和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项目起点顺接蒲江路,与会展路平交,设置桥梁穿越瓯江,终点顺接飞虹路与七都大道交叉口,全长2.06千米。其中桥梁长度1.88千米,总投资约23.2亿元。

七都二桥工程(一标段)共有桩基394根,此次浇筑的桩基为z5#墩26孔,设计桩长90.1米,桩径2.5米,桩基类型为摩擦桩,成孔工艺采用旋挖成孔、导管法水下混凝土灌注工艺。

为确保首件桩基质量,中铁大桥局七都二桥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对软弱地层情况、大潮差快流速水域钢护筒定位、大直径超长桩基质量控制等技术难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对护筒插打、泥浆制备、钻进速度等关键工序进行严格把控。

78452b571e6d4ea480692d6626fe301.jpg

据了解,为顺利完成各节点任务,该项目参建单位人员主动提出留守,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冲刺2024年“开门红”。春节期间,约有150名工作者坚守施工一线,主要进行桥梁主墩钢护筒插打和桩基首件施工,旨在打通混凝土拌合、运输、灌注等关键工序,为后续施工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我们针对薄弱环节制定完善科学的应急预案,并执行主要领导带班作业制度,对现场安全状况进行有效监督。此外,我们还制定了系列的后勤保障措施,确保工友们在项目上过个暖心年。”施工项目负责人顾惠明介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