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建议342件


2月6日,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大会期间,代表们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依法行使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议案建议。

DSC04663.JPG

作为群众的“代言人”,代表们“有备而来”。截至2月5日上午10时30分,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1件,其中财政经济类4件、教科文卫类3件、城建环保类2件、社会建设类2件。

97b35fbada8ffcc8518e1a934f2faba.jpg

区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这些议案建议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诉求,凝结了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从产业发展到城乡融合,基础建设到民生保障,文物保护利用再到优化营商环境,代表们充分发挥其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转化为一条条务实建议与有力举措,有不少代表甚至一口气提出数条建议,为鹿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梳理发现,代表们的建议内容涉及各个行业、不同领域。有推进农村“三位一体”、深化改革提质扩面的宏观愿景;有增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实效的殷切期待;有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构建公共服务平台的深远考虑;又有优化物业服务管理模式、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的民生建议。

此外,截至2月5日下午2时整,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331件,根据《温州市鹿城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会后交区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及有关部门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