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加强客渡运安全监管,让市民踏青出游更有保障!


春季天气回暖,市民外出踏青热情高涨。为确保市民安全有序出行,3月13日,温州瓯江海事处对辖区港口码头、客渡运船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d7d7aee0d5019487be66d9efe0a5fb0.jpg

江心屿景区登岛游人如织

在水上巴士南塘码头,执法人员就船舶船员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救生消防设备是否完善、船舶运行情况是否良好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压紧压实渡船管理人员与驾驶人员安全主体责任。

587020e8a5d96451dd94e71507291e8.jpg

执法人员检查客船船舶救生设备

478632305014f1f25fbc4d5f8a45f82.jpg

执法人员检查客船船舶消防设备

作为鹿城文旅“金名片”之一的江心屿,今年入春以来,景区内茶花、梅花竞相绽放,亭台楼阁与春花烂漫相映成趣,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3月以来,随着气温回升,登岛游玩的游客人数持续上升,周末日均客流量达3000人次。我们预计在清明节前后,江心屿将迎来新一波的客流高峰,届时日均客流量将达4000至5000人。”温州市瓯江旅游服务站安全生产科科长邹辉说。

5a640eedf9f6650d29534703dae3b20.jpg

执法人员检查船舶相关证书

为进一步缓解市民出行高峰对水上交通带来的压力,连日来,温州瓯江海事处强化责任落实,就江心屿客渡运船舶进出港报告、船舶救生、消防设备等进行重点检查,并要求渡船管理方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航行规定,严防大风大雾、寒潮等恶劣天气引发的各类灾害风险,确保安全监管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后续,该海事处将持续加强客渡运检查力度,以“人巡+技巡”的方式,将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与海上智控平台相结合,正确引导辖区航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水上交通安全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