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与郁金香梦幻联动,来大南共赴这场春日之约


明媚春光里,马鞍池公园郁金香花开成海,而今年赏花有了新花样。3月12日,为期5天的春日“趣”鹿城之南门花朝节——相“郁”汉服活动在马鞍池公园启幕,不少汉服爱好者前来共赴这场春日盛宴,体验一把仙气十足的汉服风情。

微信图片_20240313103011.jpg

汉服爱好者在郁金香花海前拍照打卡

花朝节最早起源于唐代,在宋代发展成为万人空巷的节日盛事,古人会在这一天趁着春光出游踏青、赏花会友。近年来,花朝节演变成为了汉服爱好者聚会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40313102846.jpg

汉服爱好者在郁金香花海前拍照打卡

马鞍池公园里,阳光下的郁金香格外娇艳,汉服爱好者们身着精美汉服,扮作花神,上演国风走秀表演,带领市民游客感受汉服与郁金香碰撞的绚烂火花。汉服爱好者赵雪雪说:“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汉服文化,这次和朋友一起来参加南门花朝节,希望能在这里认识更多的汉服爱好者,以后继续一起穿汉服,宣扬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240313102948.jpg

汉服爱好者在郁金香花海前拍照打卡

郁金香是马鞍池公园春日的“顶流”花卉,郁金香花展作为公园的特色春日赏花项目至今已经举办了22年。在这个浪漫的花季,大南街道在“赏花+”方面发力,融合国潮、汉服等元素,推出汉服游园、花神快闪等活动,助推传统文化走向聚光灯下。“花朝节在古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也是独属于中国人的东方浪漫。我们希望通过南门花朝节,搭建一个国风文化交流、展示、互动的平台,让传承千年的花朝节以市民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回归。”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