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区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3月13日,十届区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quality_restoration_20240313203759169.jpg

会上,区相关部门、街镇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和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强城行动和城市建设”“中国智能谷和中国鞋都建设”“瓯江新城”“西部时尚城”等重点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张崇波充分肯定了去年鹿城区取得的成绩,他说,2023年,区政府打好“12345”的组合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破难攻坚、开拓进取的势头越来越强,变革求新、敢于突破的劲头越来越足,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成效越来越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亮眼成绩单。

quality_restoration_20240313203554734.jpg

张崇波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迅速凝聚大抓落实的强大动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上下要看到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风险与发展并进,更好统筹“时”与“势”、“量”与“质”、“为”与“位”,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宏观大局中去把握,不断增强政府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

围绕今年目标任务是什么,张崇波强调,要深学细悟、对标对表,坚定扛起大抓落实的使命担当。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锚定市政府“十大攻坚”对鹿城提出的高线要求,把准把握大局大势,切实推动“一区三高地”建设;要打造好六大标志性平台,以“三城建设”打造“强城”样板,以“两区联创”引领产业突围,以“一谷崛起”驱动创新发展;要聚焦六方面工作靶向发力、全力突破,以大统筹提振大信心、以大平台促进大发展、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以大产业催化大转型、以大环境实现大集聚、以大保障支撑大稳定。

围绕重点工作如何落实,张崇波强调,政府工作重在干、重在实、重在快,要强化担当、改进作风,积极营造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铸牢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扛起干在实处的使命担当,发扬只争朝夕的拼劲、韧劲,守牢依法行政的基本遵循,强化勤廉并重的纪律作风。

最后,张崇波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攻坚,大干快上,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以实干实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鹿城新篇章。

区领导张伟、陈允岳、林杰、伍国军、潘鹏、王永林、潘青来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