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鹿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18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鹿城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郑建余主持召开与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何丽娟传达了省委易炼红书记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郑建余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第四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白洪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同志,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鹿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在职和上次巡视以来退休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单位、区属国有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所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郑建余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动鹿城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浙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鹿城区委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领会总书记、党中央以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视的责任感使命感。

郑建余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省委中心工作,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深入了解鹿城区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的监督;了解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并同步对养老领域开展专项巡视,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郑建余强调,巡视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解决发现的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组将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严守纪律作风要求。鹿城区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好巡视“同题共答”的内涵要义,把本次巡视作为进一步推动本地方高质量发展、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契机,切实提高支持配合的主动性,激发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白洪楞在表态中说,这次省委第八巡视组到鹿城区开展巡视,不仅是对鹿城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更是对全区党员干部的一次集中组织考验和党性锤炼。鹿城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易炼红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指导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要以最严纪律保障巡视工作高效开展,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对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要以最高标准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逐个销号,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最高质量推动省委巡视成果转化,全力交出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的新答卷。

省委巡视组将在鹿城区工作2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577-88113526,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00至17:30。联系信箱:浙江省温州市A237邮政专用信箱(邮政编码:325005);电子邮箱:swxsz8@zjsjw.gov.cn。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17日。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鹿城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相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部门负责处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