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轮差”“鬼探头”“开门杀”有多危险?民警这么教萌娃……


3月25日,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民警走进温州市上戍小学,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U020240325736468141497.jpg

掌握交通安全基本常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是交通安全教育的基础课、必修课。活动现场,民警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出行特点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通过播放教育警示视频与互动问答的方式,围绕交通安全关键细节,向学生耐心讲解了上下学期间步行、乘车的交通安全风险,并教育引导学生重视生活中常见却又容易忽视的风险细节,进一步加强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和行为养成。

U020240325736794788687.jpg

民警现场还原“内轮差”情景

U020240325738138870981.jpg

在民警带领下,学生以驾驶员视角感受视觉盲区的危险性

课堂外,民警现场还原“内轮差”“鬼探头”“开门杀”等常见交通事故情景,让学生亲身感受驾驶员视角,更加直观地带领他们认识汽车盲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U020240325739517149921.jpg

民警现场模拟“开门杀”情景

近年来,随着儿童交通出行的半径不断扩大,学生在上下学途中追逐打闹、随意横穿马路、不佩戴安全头盔乘坐电动车导致交通事故的情况时有发生,交通安全教育前置十分必要。“交通安全从儿童抓起,提高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兜牢交通安全的底线。”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五中队民警朱纪诚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