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洪楞督查“强城行动”品质提升工作


3月24日,区委书记白洪楞在督查“强城行动”品质提升工作时强调,要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城市运维水平,赋能“强城行动”再加码、城市品质再提升,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宜居宜业、精建精美城市,让鹿城更具活力、更富魅力、更有引力。

在朔门古港遗址,白洪楞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及周边环境改造提升情况,他指出,朔门古港是具有鹿城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也是佐证“千年斗城”的文化金名片,相关单位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保护、发掘、展示工作,并强化现场及周边管理,提前谋划周边文旅业态招引,科学增设便民服务设施,让群众在参与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中享受到有品质的城市生活。

公园是彰显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在白鹿洲公园,白洪楞实地查看公园北入口及周边环境改造提升情况,他指出,要将公园形态和城市空间有机融合,在标志性景观打造上综合考虑好文化因素、设计美学、人性需求,打造城市颜值新地标、旅游观光打卡地。

滨水绿道不仅是市民休憩娱乐的场所,更是循迹文脉传承的绝佳去处。在详细了解中梁首府码头及南侧滨水公园改造提升情况后,白洪楞指出,打造公共休闲空间,就是为了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有关单位要加快办好这一群众家门口的民生实事,同步植入体育休闲、生态文明、水乡文化等元素,添彩城市空间、凸显城市品位。

滨江CBD区块是瓯江新城建设中的“核心之作”。白洪楞在实地督查区域环境提升情况后指出,要继续强化基础设施功能、造型、体量等提升工作,提高设计品质、完善实用功能,助力打造一张国际范与温州味相融、时尚感与文化韵并蓄的城市新封面。

督查中,白洪楞强调,要精雕城市细节品质,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聚焦品质提升、治理提效、文明提质,拉高工作标杆、下足绣花功夫,打造高质量城市风貌带,诠释“强城为民”的使命担当。要强化规划前置引领,统筹考虑整体风貌、单体构造、业态植入,推动城市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城市面貌不断更新,实现区域协调优质发展。要打造区块特色风貌,用新方法、新手段讲好历史文化故事,不断丰富文旅产品和业态,重塑城市记忆场景空间,把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协同部门推进机制,增强时间观念、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推动城市治理工作走向深入、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公共服务和文明管理水平。

区领导张伟、杨丽霞、徐令选一同督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