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之州”有大爱!温州市“万朵鲜花送雷锋”文明实践月在鹿启动


3月5日,正值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温州市“万朵鲜花送雷锋”文明实践月暨新时代好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鹿城举行,通过追忆英雄事迹、表彰志愿先进,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05160538.jpg

启动仪式主会场

过去的一年,是温州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全市282万名志愿者踊跃投身“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建设,用爱心足迹力证温州是一座温暖之城。活动现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恒坚向广大市民发出志愿倡议,呼吁更多市民朋友们参与志愿服务、支持志愿服务,奉献一片爱心、伸出一双援手、贡献一份力量,携手共建“温暖之州、大爱之城”。

活动还为最美温州人·最美志愿者、最美温州人·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村(社区),以及2023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等进行了表彰颁奖,向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甘于付出的广大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

微信图片_20240305160531.jpg

少先队员献花敬礼

情系消防公益事业的英雄母亲“管妈妈”罗小双、践行公益和传递大爱的旭日亭负责人吴春莲、投身慈善事业和社会志愿活动的复兴亭发起人刘华明……细数表彰领奖名单里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近年来鹿城涌现出了一批批先进典型,他们犹如一盏盏明灯,点亮了全城的志愿地图。

“我参加志愿服务有十几年了,如今,鹿城区的志愿氛围越来越浓厚,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越来越多,作为一名老志愿者,我感到非常高兴。”获评最美志愿者的复兴亭发起人刘华明对记者说,“这是对我和复兴亭最好的激励,我也会和团队的志愿者们继续开展各项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305160525.jpg

书法志愿服务

在主会场外,文明实践公益市集与启动仪式同步开展,来自全市的30支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政策宣传、法律援助、健康咨询、家电维修、温州美食等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温州市委社会工作部、温州市文明中心、温州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分行,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鹿城区文明中心、鹿城团区委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