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期已至!15万株郁金香霸屏朋友圈!


春日渐深,近日,马鞍池公园15万株郁金香次第绽放,向市民游客献上蓬勃娇艳的春日盛景。

微信图片_20240306204322.png

走进马鞍池公园,放眼望去,一片片郁金香花型饱满,伴随着微风轻轻摇曳,尽显春日生机和浪漫。目前,马鞍池公园的郁金香开花率已达90%,迎来最佳观赏期。

微信图片_20240306204333.png

此次马鞍池公园郁金香花展秉持“生态简约、集中展示、人景交融”的布展原则,将15万个种球、31个品种的郁金香集中栽种在公园北入口区域,栽种面积约4000平方米,各类郁金香之间预留了可进入式草坪空间,方便市民融入花海拍照打卡。此外,公园其余地块还播种了二月兰、彩色油菜花、冰岛虞美人等品种,营造缤纷多彩的春日花海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06204345.png

微信图片_20240306204339.png

“客流量较小时,郁金香种植区间的草坪允许市民游客入内拍摄,客流量较大时,采取限时限流管理方式,针对破损比较严重的地块,则采取短期封闭管理。”马鞍池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绿地和花卉不被破坏的原则下,公园方将尽量满足市民游客近距离赏花、拍照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40306204356.pn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