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以在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温州市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地址:鹿城区惠民路766号,电话:0577-55589171,电子邮箱:cgzf@lucheng.gov.cn,邮政编码:3250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局党组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管领导主抓工作,建立有关实施制度,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积极配合报送有关信息,全力做好相应的公开工作。

(二)提升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载体。

本年度,我局全面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健全政府信息全链条管理,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通过局信息公开栏、LED户外显示屏等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并在局一楼大厅设置政府信息查阅一体机,填补了政务公开“面对面”推进的空白,大大提高了互动性。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64条,累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我局政府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局将认真聚焦问题,积极落实整改,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网站部分栏目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及时、信息公开规范性有待提高。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创新公开方式,提高信息主动公开的质量和时效性,规范性。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公开政务服务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助力优化新时代鹿城执法事业发展良好环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1月25日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