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门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5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丰门街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现将相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丰门街道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各项规定,落实工作任务,形成主要领导牵头、科室集中审核、专岗专人管理的工作机制,定期、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提升工作质量

丰门街道将提升信息公开质量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认真履行信息公开审批程序,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泄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多级审核、及时发布、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内容准确性、时效性。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务公开的组织建设仍需改进;二是依法主动公开意识有待增强。三是信息公开类型及内容覆盖不够全面。四是公开平台和载体建设管理水平有待再提升。

(二)改进的措施。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的主动公开范围和事项,强化信息公开制度和机制落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丰门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