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温州市鹿城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编制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回复及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鹿城区政府信息公开网(xxgk.lucheng.gov.cn)查看。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鹿城区环保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7—55566852)。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根据国家和鹿城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统一部署,2017年我局以深化主动公开内容、优化依申请公开服务为工作主线,不断健全工作机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多种渠道,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布各类信息。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在准确及时发布各类环保工作信息、环保政策文件、环保执法检查情况等,满足社会公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鹿城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官方微博微信等各类政府公开载体主动公开信息454条,其中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合计98,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67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289条;没有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 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信函申请公开信息1件,已答复申请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五、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未有与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回复及信息公开情况

    全年共收到人大建议1件(鹿城区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第256号代表建议),政协提案1件(鹿城区政协第届委员会第会议第135号提案)。我局以会办意见函形式专门回复并全文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要多样化。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通过培训、讲座的形式,加强各科室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增强信息公开意识,积极按照规定主动申请信息公开。

二是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加强信息查询功能,提供多种简单、易操作的查询方式,方便人民群众查询我局发布的各类政府信息。

三是强化、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今后我们要通过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网络、新闻媒体等形式进行公开。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温州市鹿城区环境保护局

                                                                  2018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