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3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a6d48696e41af682fdfcd2c7698912f.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2024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送审稿)》《2024年度区政府民生实事责任分解(送审稿)》《区政府重点工作“五大攻坚”(送审稿)》,听取了我区“强城行动”三年计划和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的汇报,研究了新一轮城中村改造项目申报相关事宜。

4f6a34be9eeed2068656aef4c186bc8.jpg

张崇波强调,要提高站位勇担当,牢固树立“说了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责任意识,对照责任分解方案,以实干姿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细化举措求实效,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拿出实打实的办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做到定期调度推进、动态跟踪督查,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高标准落地。

张崇波强调,要坚持强聚合,打造瓯江新城、千年斗城、西部时尚城等标志性项目,精雕细琢建强城市板块。要坚持强经济,推动传统产业加速转型、新兴产业集聚成势、都市产业引领发展,阔步前行加快产业重塑。要坚持强循环,全面畅通交通“主动脉”,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持续增强开放带动力,坚定不移走好开放之路。要坚持强品质,塑造大美鹿城形象,提升城市运维能力,激发城市宜居活力,精建精美擦亮“城市封面”。要坚持强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公共服务,深化基层治理,精益求精提升创业家园。要坚持强文化,以文塑城、以文惠民、以文兴业,生生不息赓续历史文脉。

针对专项债券项目工作,张崇波指出,要做好项目包装,围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发展等领域合理包装项目,精心谋划、创新思路,进一步增强项目竞争力;要积极向上对接,建立健全有梯度、有支撑的滚动项目库,持续做好项目储备基础工作,为资金争取打下坚实基础;要提升资金效益,做好项目审核把关,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资金使用规范高效。

针对城中村改造项目工作,张崇波强调,要强化项目统筹,坚持分类施策、改建并重,推动项目及早批复落地、依法依规实施,鼓励支持民间资本参与,确保资金总体平衡;要保障项目品质,严格执行规划计划审批制度,优化细化项目实施步骤,将城中村改造与土地综合整治、城市布局优化相结合,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整体提升。

区领导张伟、陈允岳、林杰、潘鹏、吴晓贵、杨丽霞、王永林、潘青来、吴旭东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