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人工智能+”如何撬动新质生产力发展?4月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邀请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数字官张鹏作《AI,驱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引擎》专题辅导报告。

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崇波、连正坚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张鹏是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曾参与数字中国整体规划布局等多个国家级文件标准规划起草,以及9个省30余个城市的信息化顶层设计工作,连续5年为中组部市长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70多个省市党委中心组授课。报告中,张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用深入浅出的道理和大量的事例,生动讲解了如何用AI撬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既有对案例的生动诠释,也有对做好人工智能发展工作的具体指导。

图片

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以推进“两个先行”为目标任务,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全国一流、温州特色和辨识度的人工智能产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和新产品广泛应用高地。此次报告会旨在引导全区领导干部充分汲取报告中的科学方法与实践智慧,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奋进动力,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提高经济增长“含绿量”、用好深化改革“催化剂”、建强人才队伍“生力军”,为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注入强大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