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这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获得市级“五星好评”!还新增了这些功能……


4月9日,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获得授牌,成为全区首家市级五星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现场,暖“新”食坊同步温情上线,通过让更多群体获得优质公共服务,推动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向全龄友好空间转型升级。

U020240409696405433324.jpg

暖“新”食坊正式揭牌

桂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前身是老年爱心食堂,成立于2009年,是当时全市首家面向60岁以上老年群体开放、提供便民就餐服务的老年食堂。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辖区里的老人开始慢慢变多,他们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吃、穿、住等基本生活需求,而是转向精神文化领域,对文化阵地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U020240409696556362938.jpg

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获得市级五星称号

寸土寸金的城区里,如何再腾挪新的老人活动空间?桂柑社区选择“刀刃向内”。“为了便于管理,我们选择让‘办公条件最小化、居民活动场所最大化’,将原来位于李组团12幢1至3层的办公场所腾挪出来,重新装修。一楼仍旧以便民就餐为主,二楼开办了老年电大,引入了书法、画画等十余个课程,三楼则开辟了舞蹈室、茶吧等休闲娱乐场所。”桂柑社区居委会主任谢修燕告诉记者。

U020240409696629222398.jpg

志愿者为现场老年群体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场所一点点扩张,服务内容也日益丰富。2023年6月,社区老年爱心食堂成功迭代升级为邻里食堂,由现代集团食惠鲜风公司代为运营,面向社区全体居民开放。2024年1月,桂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获评全区首个温州市五星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U020240409696973925856.jpg

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就餐车辆临时停放处

一个全龄友好城市,更需温暖每一位在此生活的奋斗者。桂柑社区推出暖“新”食坊,服务对象包括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和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通过为他们提供专属优惠餐及配套停车位等措施,让温“新”触手可及。

U020240409697224143319.jpg

快递小哥收到用餐邀请函

保障优惠的同时,保持微利运营的现状,如何才能算“赢”这本账?温州市鹿城区食惠鲜风餐饮有限公司作为邻里食堂的运营方,成竹在胸。

“邻里食堂本来就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我们不仅要唱一出好戏,更要把这个戏唱到百姓心坎里去。”公司总经理吴晓敏告诉记者,“桂柑社区邻里食堂在公司目前运营的15个邻里食堂中,就餐人数最多且营业额最高,是最适宜开展优惠试点的点位。同时,食堂通过优惠价可以吸引更多的新就业群体就餐,拓宽用餐服务对象,逐步建立薄利多销的可持续微盈利模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