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4月2日,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对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一凡,区政协副主席金龙伟参加会议。

U020240402679191686452.jpg

会上,区教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2023年区“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发言交流。

回顾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区人民政府共承办人大建议315件(含闭会期间建议16件)、政协提案222件,代表委员分别围绕经济、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桩桩件件聚焦民生、对标大局,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在全区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按时答复率100%、总体满意率100%的好成绩。

今年,区人民政府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306件、政协委员提案232件,这些建议提案不仅涵盖面广、主题鲜明,还为政府的工作决策和安排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根据会议部署要求,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努力实现“四个百分百”,即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率100%、面商率100%、按期答复率100%、满意率100%。各承办单位将严把办理时限关,按照“2个月内提交会办意见、3个月内完成面商并提交主办答复”要求,牢牢把握办前、办中、办后与代表委员的“三见面”环节,全面提高问题化解率与代表满意率。

此外,为高质量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将落实“四级负责制”,即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直接抓、主办科室具体抓、承办人员专门抓。同时,区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跟踪督查,强化质量督办、过程督办,以政府的行动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