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暖!鹿城文旅市场迎清明小热潮


在公园路古戏台观赏戏曲演出、逛江心屿欣赏春色满园、在南塘畔感受千年宋韵……清明小长假,在春意盎然的鹿城,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市场热度持续攀升,人们徜徉于如画美景之中,深切体验着这座城市春天的独特魅力。

35e9c743f73791b71a825954214821a.jpg

公园路

尽管遇上连绵阴雨,但市民的出游热度仍然高涨。数据显示,2024年清明节假期,鹿城区整体旅游人次同比增长57%,游客总体消费同比增长59.8%。

869e3a291dc7cd2e0226bf7db0ec941.jpg

纱帽河

“家门口”休闲与城郊“微度假”成假期出游首选。观城市游,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继续盘踞“顶流”位置,以“千年斗城”的独特魅力,吸引了大量游客打卡,3天总人流量达39.38万人次。上春山、赏春花,踏青赏花成为出游的热门关键词,市区各大公园内樱花、梨花等争相绽放,美不胜收,成为家长们的遛娃首选。

cca827ed3c2b6d110b4200925a120b5.jpg

杨府山公园

稻田咖啡一座难求、吃顿“山里饭”得排队……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乡村+体验式”的短途游持续走红,“去村里喝咖啡”成了年轻人假期独有的“松弛感”代名词,特色的田园风光以及日趋丰富的旅游产品供给和服务保障能力,也化为吸引市民游客近郊游的“强磁场”。

“这是我们农业综合体正式开放之后迎来的首个小长假,日均人流量超1000人次,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开门红’!”浙农生态农庄负责人朱金武表示,今年,该公司正式入驻了位于藤桥镇姜村村的鹿城区现代农业综合体内,布局建设了稻田咖啡、田园餐厅等文旅项目。丰富的场景和研学项目,让这个昔日寥无人烟的乡间村落,变为了如今鹿城知名的乡村游打卡地。

d8e62c111e558301ca8cfaa0052699b.jpg

藤桥稻田咖啡

在山福镇驿头驿阳村,同样主打“村咖”的品牌咖啡连锁店——MOJ coffee也以其“火车边上喝咖啡”的独特体验,在清明小长假为山福招徕一批又一批游客。“清明小长假3天的日均客流都在600到700人左右,为驿头驿阳村带来很大一波流量。”山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客人闻‘香’而来,村内的农家乐等也因此实现了营业额的成倍增长,赚了个盆满钵满,这也恰恰说明了山福还有很大的旅游发展潜力,后续,我们将继续做好辖区内特色优质资源的孵化、成长、成熟,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群众文化活动同样丰富。清明小长假,城市书房进馆人数大幅增加,全区图书借阅人数超10000人次。同时,特色小剧场联盟上演多场精彩演出,白鹿市集、猛果喜剧、意空间等地持续举办多场美学展览、民谣歌会、脱口秀,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消费场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我要订阅】【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