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五马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图解版】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五马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五马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深度、广度和推进力度,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主动公开方面。2021年,街道按《条例》规定范围主动公开信息。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6条。其中机构信息6条,公告公示20条,政策文件6条,计划总结3条,人事信息1条,掌上鹿城五马公众号发布信息726条。

2021年五马街道主动公开街道政府信息分布图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完成2021鹿城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规范化建设,让辖区居民更加直观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申请流程。全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0件。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先后多次组织人员学习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的主要精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规范。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加大群众关注民生热点问题的公开力度。

(四)推进平台建设方面。进一步优化公开内容,主动与浙江日报等新闻媒体合作,形成以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基础,掌上鹿城五马街道公众号、新闻媒体宣传报道为辅的信息发布管理模式。

(五)落实监督保障工作方面。将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自觉接受社会评议。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保障信息公开经费、人员投入,定期检查网站更新是否及时、网络链接是否畅通、信息发布是否遗漏等情况,做到制度完善、责任到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五马街道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方面信息内容质量不高,另一方面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下一步,街道将从三方面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扩大覆盖面,对各项栏目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三是注重信息公开质量,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确保信息公开的全面性与准确性,同时重视群众反馈,吸纳合理意见,将群众意见融入信息公开工作中来;四是强化监督考核,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本机关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五马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五马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17日


年报解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