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滨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4

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滨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文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开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滨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组成。

年度报告统计时间段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鹿城政府网站(www.lucheng.gov.cn)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温州市鹿城区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地址:温州市鹿城区聚源路1号;邮编:325000;电话:0577-5558591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滨江街道根据《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围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基础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决策和执行公开等方面,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在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滨江街道通过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48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务信息40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务信息42条;通过掌上鹿城APP发布信息578条。内容囊括工作动态类信息、通知公告、人事任免、机构设置、政府财政预算、民生实事等。特别是对涉及到民政、社保等民生工程和政府财政预算、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做到及时、主动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畅通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规范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处理和答复程序。2021年,滨街道办结依申请公开件6件(含上年结转1件),办结件中无法提供1件。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诉讼件3件,败诉1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情况

滨江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务公开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区政务公开中心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街道党政办为具体的工作机构,并明确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各社区(经合社)明确专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积极发挥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集中发布公开指南、目录、年报以及需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优化查询检索功能,提升公众体验满意度。设置查阅点,方便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并对照“三定”方案规定,全面梳理本单位机构职能公开情况,依法公开本单位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根据区政务公开中心的要求,发布信息前先将信息上传政务新媒体平台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及时发布信息。

d0ab527ac27757663135bdc14fba41e.jpg


06e62593964b638fa74ad8d5cbf928f.jpg

(五)监督保障

严格按照市、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落实规范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审核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管理制度,加强政府信息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加强主动公开。及时梳理更新信息公开目录,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2

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2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0

0

0

0

0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3

0

0

0

0

0

3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6

0

0

0

0

0

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

0

0

0

0

0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下一步,我街道将全面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机构职能,确保工作常态化,持续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工作指导,用好用足各级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使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本机关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滨江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